原住民族青年營

地點:

秀姑巒溪、奇美部落、靜浦部落

我們特別為參加WINHEC 2019的青年設計了兩天一夜的阿美族部落探索行程,過程中參與者將體驗奇美(Kiwit)部落的文化泛舟、傳統祭儀和部落運作,以及靜浦(Cawi’t)部落的海岸生態知識與應用。在這兩天的行程裡,青年將接觸到在地生存發展的思維與動力,學習在地文化和樂舞;於青年論壇時,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青年一起分享彼此的故事,透過世界原住民族和在地議題的啟發,指引參與青年訂定欲關懷的主題,進行自我表達與反思。青年將於7月31日晚上17:00-19:00於大會進行分享。

 

※注意事項:本行程有80%在鄰近的海岸及河川進行活動,將鼓勵所有人參與河上泛舟及海岸採集行程;但由於台灣夏季溫度可達攝氏33度(華氏91度),時常發生午後雷陣雨,請穿著適合的便鞋與服裝,並攜帶輕便的雨具、水壺、防蚊蟲物品及換洗衣物等。

日期:

2019年7月30日、7月31日

開幕儀式:

秀姑巒溪文化泛舟、工作坊

原住民青年營:

靜浦部落、族語及樂舞體驗